ㄟ..... 董事長跟總經理開會也都喝咖啡阿..... 感覺好像沒什麼用

【中時電子報 】

黃建育/綜合報導想說服老闆替你加薪嗎?也許該先請他喝杯咖啡。

美國《洛杉磯時報》最近報導,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咖啡因具有說服他人改變心意的功效。而在說服一方的論點與邏輯性都很強的情況下,功效尤其強大。

由澳洲布里斯班的心理學家所作的這項研究發現,在實驗過程中原本意向堅定的大學生在喝下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之後,會變得比那些只喝下柳橙汁的學生容易被人勸服。
澳洲昆士蘭大學心理學院教授馬汀指出,雖然以往研究發現咖啡因具有讓人心跳加速、肌力增強及注意力集中的功效,但很少人了解這種物質是否具有勸服他人的作用。

可能原因之一是,咖啡因容易讓人集中注意力,因此對不熟悉的觀念與意見,願意接納思考,從而體會其他意見的道理。

馬汀教授指出,咖啡、茶及一些日常飲料都含有咖啡因,而飲用這些飲料通常也都在具有「說服性溝通」的場合,譬如很多人會在看報紙或看電視時候喝咖啡,同理可推,政治人物應該多上晨間(大家喝咖啡的時間)電視或廣播節目,以達到最大溝通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