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改編的電影,特別是熱門的動作派小說一向都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
大部分都是貶多於襃啦,像是 Harry Potter ,
從來都不覺得電影比小說好看,總是覺得漏東漏西,故事不完整

達文西密碼,如果不是我把小說細節都忘光了,
要不然這可能是我看過拍的最根據書本拍攝的電影(至少是前2小時)

我一直不覺得這部電影是典型的動作片,像是 007或是最近才上的 MI3
你如果放禁音看完全片,你也會知道個大概,但是你把達文西密碼靜音看看
典型動作片中的男/女主角就是個正義的化身,英雄的代表,萬能的天才
但是Professor Landon, 就是個做學術研究的學者,
還能保持身材沒有啤酒肚就很不錯了,如果是這樣的角度來看
其實我覺得 Tom Hanks 演的還ok,當然這個男主角也沒有什麼內心戲
大大浪費了 Tom 的才華

Audrey Tautou 一改 Amelie 的精靈甜美,成為命案的重要主角
在回憶與爺爺爭執的情結中,不知道是因為不是講法文母語的關係
表現的張力是有所欠缺的,這個部份導演似乎處理的也不是很好
幾乎所有人的印象,死去的老人即是女主角的親爺爺,
也將她的身世解釋的夠清楚,但是在電影中卻疑似懷疑起她跟爺爺的血緣關係
這是為了將故事合理化? 還是??

這個 Paul Bettany 是怎麼回事,怎麼老愛演怪怪或是壞人的角色
還記得他嗎? 那個在 A beautiful mind 男主角幻想中的室友
Firewall 裡面壞到不行的壞蛋,為了這部片還真是做了不少犧牲
光是看他把帶刺的苦修帶從左腿換到右腿就夠令人雞皮疙瘩了
話說的少的人總是有比較多的內心戲,Paul 可以說是本片最有內涵的人

Ian Mckellen 是老牌明星,演技自然沒話說,不過他也老是演壞人角色
這些人是怎麼回事??

我是覺得達文西密碼是部很平淡的電影,not much surprise
雖然電影將許多內容利用科技形象化後的確幫助了許多讀者了解內容
but it's pretty much all. 但是我相信這部片將帶動巴黎的新一波觀光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