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我們很悠閒的先跑去找麥當勞吃頓豐盛的麥當勞早餐。
接著就往 West MacDonnell 前進探望許多地理奇觀。
根據我們昨晚的研究,我們認為先趕到最遠的Glen Helen Gorge,在沿路開回來應該是最舒服的。
結果我很豬頭的錯過該轉彎的地方,走到那條旅程出發前打算從Kings Canyon走的路
結果這樣多浪費1小時,我真的是豬頭。@@
到Glen Helen Gorge,主要是看傳說為全世界最古老的河流Finke River的源頭。
在一億年前,Finke River的河床比現在高出很多,山谷也淺很多
大概在一千五百萬年前,因為地殼作用,整塊土地從北向南傾斜,
如此加快了河流的侵蝕作用,切深了山谷造成現在的景觀。
在Glen Helen Gorge用過簡單的午餐之後,Ormiston Gorge 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這個地方有相當多的景點跟步道,我們選擇了最近的水源洞。
今天真的是天殺的熱,昨晚看電視據說今天有27度,清晨又特別冷,天上一片雲都沒有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深深體會在Ayers Rock 的司機說的那種「有雲的幸運」。
因為太久沒下雨了,連水源洞都縮水很多,不然我們在資訊中心還看到說有人在水源洞游泳勒。

 

再我們快要接近水源洞的時候,看到一個告示版,
我跟A傻眼在佈告前,上面解釋為什麼水源洞裡的魚死掉
理由是,因為冬季的氣溫急速降低,魚因此壓力太大
而魚鰓裡的一種原生動物會快速成長,最後會佈滿魚鰓,然後魚就缺氧而死。
這個地方有一種安靜的悠閒,看多了野草石頭,看到水裡的魚都覺得很可愛。
之前在Ayers Rock不是有看到一些土人壁畫嗎?好奇作圖原料是哪來的嗎?

 

我們在 The Ochre Pits 找到了答案。我跟A恨死這個地方了。
蒼蠅多到恐怖的地步,趕也趕不走。你要問我這些美麗的顏色是怎麼形成的嘛?
說真的,不知道,趕蒼蠅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看哪些,逃命要緊。
我們跳過了Serpentine Gorge。因為那段路是沒有鋪的,而我跟A現在對沒有鋪的路有點感冒。
下一個Ellery Creek Big Hole 也是沒鋪路。可是我們還是進去了,因為地圖上把這個地方照的很美。

 

進去還是對的。因為真的蠻美的。這裡比Ormiston Gorge感覺更悠閒。
有那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我們在這裡窩了很久。
本來我們要去看Standley Chasm但是等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已經超過開放時間了,
五點以後就禁止進入,我們只好向最後一個景點Simpsons Gap 前進。

 

到Simpsons Gap 的時候,A就累了,我一個人向山口前進。
這裡有很多野生動物,在山壁上就看到小袋鼠跳過來跳過去。
等我出了山口,月亮就高高的掛在天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