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我們就到了Kings Canyon步道。這裡的岩石跟Ayers Rock 的很不一樣。
一層一層的,就像階梯一樣,看起來是滿斗的,可是這裡跟Ayers Rock比起來,A直喊無聊。
這裡的動物特色,如果一定要說的話,那就是有很多螞蟻。
山上的螞蟻還比山下的螞蟻大隻很多,有些螞蟻的屁股還黃黃透明透明的,
聽說這叫做蜂蜜螞蟻(Honey Ant),他會產生蜂蜜,為土人的主要糧食之一。
要吃的時候就是把螞蟻抓起來,吸住蜂蜜球,一拔,然後就可以把螞蟻放生了。
這樣螞蟻可以在重新生長蜂蜜球,不會傷害到螞蟻。聽起來很神齁,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我們2個女生石再太愛照相了,所以我們走的很慢,
還收集了一些小石頭決定帶回去給朋友做土產,所以我們沒有走完整個Kings Canyon。
等我們離開Kings Canyon步道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
租車公司不建議我們從Meereenie Loop路直接殺去愛莉絲泉(Aplice Spring),因為那條路沒有舖,
連四輪傳動的車有時候都會有問題,所以我們只好在往回開,從舖好的公路走。
這樣從Kings Canyon到Aplice Spring,總共500公里。
詭異的是我們在快到Kings Canyon station不到2公里處又發生意外了。@@"
我開始懷疑這個路段跟我們八字不合。這次嚴重很多,雖然是大晴天,可是車子打滑了
我們用很誇張的角度甩出去,一路滑到路肩。車子,沒事。人,嚇到,但也沒事。
因為在休息站附近,隨即有很多人跑來關心我們。
每個人都說我們很幸運,我也這樣覺得。車子有一邊的輪胎卡進了不少小石頭跟草,
有人建議我們要去休息站檢查一下。把輪胎拿出來清乾淨,不然會有爆胎的危險。
我們再度很幸運的在休息站找到人幫我們處理輪胎。那個人也說我們很幸運。
聽說從我們的輪胎看起來,我們沒翻車是奇蹟。
我也覺得是奇蹟,但是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為什麼車子會打滑。

 

在前往Aplice Spring的路上我們看見了超美的日落,
不過我得說從數位像機照出來的沒有比我看到的美,
這讓我下定決心要存錢買好一點的數位像機了。
在Aplice Spring,我們住在Menlanka Lodge Motel,
如果我之前對Kings Canyon有什麼抱怨的地方,
我現在收回。不過如果我記得沒錯,這間非常便宜。
既然如此,就不要挑剔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