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7/2002

今天雖然不必像昨天那樣早起,但是將會是辛苦的一天。因為今天我們要爬上Ayers Rock。
對的!!我們要爬5個以上的雪梨歌劇院。在出發前曾經聽過謠言說Ayers Rock不給爬。
也不完全是謠言啦。是土人不喜歡觀光客去爬,所以政府也建議大家不要爬。
理由是因為那條路線是土人成年禮爬的路線,另外也是因為危險。其實我覺得怕危險比較有道理
就像中國人一樣,誰喜歡自己家裡死過人。所以如果你有懼高症,不敢爬,不想爬,不屑爬,
你可以用「尊重土人」的理由帶過,大家都會了解的。我覺得很幸運,跟我們同車的旅客超棒的。
其中一位叫做Paul 的澳洲人,我一定要好好表揚他一下。
他絕對走在最後面不讓女生落單,還會幫我們打氣,講笑話,對他老婆超溫柔的,又長的很帥
到山上之後我跟A一致認為以後老公要找這樣的就沒錯了。
講到爬石頭,說真的,這輩子我絕對不會再爬第2次,付錢給我我都不要。
走到一半我當初興致勃勃的膽子早就滾到山下了。
爬到中間鐵鍊結束區還以為走完了正要開心一下,沒想到還有一半沒有鐵鍊的路程等著。
還真的是多虧Paul不然有些地方沒有幫忙我們連爬都爬不上去。

半山腰遠眺 Mt. Olga


等我們到地標的時候,居然有個傢伙從背包拿出衛星電話打電話給他身懷六甲的老婆
真是羨慕阿。喔,我是羨慕電話,不是羨慕他老婆,在這鳥不生蛋的山頂上是沒有手機訊號的。
下山是一件比上山還恐怖的事。踩在光滑滑的石頭上,很擔心一個不小心就直接滾到山下了。



沿路上與逐漸上山的遊客打氣「快到了快到了!!」這是千古不變的標準答案
我們花了大概2小時爬完這顆恐怖的石頭回到車上,這時候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唯一直得安慰的是司機先生發給我們爬石頭證書,說明我們爬到哪。
為了向司機先生證明我們爬上最頂端了,馬上秀出數位相機裡的大合照,以及肥肥小手與指標小柱的合照。



下午的行程安排到另外一座比Ayers Rock還高還大的石頭山探訪山谷。
有趣的是我們居然在車上碰到的台灣旅客,她們是雜誌社記者,因採訪而來。
這真的很希奇,我們在Ayers Rock看到非常無敵多的日本人,甚至在機場還看到日本籍導遊
日本人來到這個地方的人次可想而知的多,每次我跟A到餐廳吃晚餐,
第一句話都要說「No Japanese menu」,居然義大利餐廳還特地準備了日文菜單,真是太扯了。



Kata Tjuta土語含意為“好幾個頭”的意思,它是三億年前,
因地層運動由內陸海升起,裂開而造成的許多圓形巨石山丘,
最高的巨石(Mt. Olga)比Uluru還高出200公尺 。嗯?不會念Kata Tjuta這句土話?
唸的時候T不發音,再加上怪怪的土人腔,這樣就對了。
走進山谷可以感覺到地殼運動的力量有多大。對啦,人在照片裡都不是主角,拿來做比例尺而已。



傍晚,我們再度回到Ayers Rock看日落。A 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看這麼多次這塊石頭。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這是個很不一樣的生活型態與環境,下一次再回到這裡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基本上我懷疑是不是有下一次),短短幾天,自然要把握每一個可以利用的時間。



晚上我們邀請記者一起用晚餐。這時候你就會發現為工作而旅遊沒有想像中好玩。
攝影師就是隨時都要拍照,身上還帶著一堆鏡頭阿什麼的。我們聽說她們明天才要去爬山的時候,
看看攝影師那堆不能不帶的東西,心裡只有默默祝她們好運。(事後聽說她們爬了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