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拍了第一部電影長片「234說愛你」,提到了身為導演的「知道」與「不知道」(專訪報導3),雖然我們不知道為何片名要取做234說愛你,但我們知道的是這部片不是20、30、40歲這麼單純。

上周的包場會中,有一位觀眾很感性地問了導演:「李曜最後會跟簡沛薰在一起嗎?」導演吱嗚了一陣,我則是潑冷水的表示不會,因為「現實」是殘酷的。就像張導說的電影帶出觀眾的內心世界,其實誰都不知道李曜跟簡沛薰會不會善終,但心中有愛的觀眾希望男女主角在一起,心中現實的我則覺得相愛容易相處難。

簡沛薰做了許多選擇,good for you. 但我最愛在電影裡面找可憐的角色來同情。

誰可憐? 

不是簡沛薰,他可是拿了錢、偷了心還成功找到自我的人,她不知道自己愛誰,但她知道她想要成功

不是阿澤,他可是脫離偷吃的女友還成功飛法國的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他不知道簡沛薰要什麼?

不是大老婆,她可是成功趕走小三趕走小四還把老公留下的人,她知道得最清楚了,但她不知道她才是愛到卡慘死的那位

不是小三,她可是有拿有吃,吃不夠還兜著走的人,她知道得不清不楚,但她知道怎樣給自己台階下

是李曜,他是表面都吃到卻自己想要的都拿不到的人

簡沛薰與李曜的第一次相遇道出了李曜脆弱的內心 (簡沛薰為何看的出來,我不知道)

李曜多金(老婆的)、有才氣(不知道還有沒有剩),但人生過得很無奈,只能在一些小地方搞一些小動作

俊馬上拍照的不配合、開會表現的不耐煩、就連發現簡沛薰的「真面目」後,也只是花錢買女人洩憤

他真的愛簡沛薰嗎? 我覺得他只是在找謬思女神而已,一如大老婆,一如小三,現在只是輪到簡沛薰而已

他本來以為他知道簡沛薰的一切,不知道的是簡沛薰掙扎之後還是沒有全盤托出

他的人生不靠著這些女人就不成一個樣子,更別說最後還是傷了心...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