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筐院 相對來說是個小寺院,維護狀況也不如其他大廟,但也相對幽靜

建立於1072~1085年間的安平時代,是平安時代白河天皇為了鎮護國家、玉體安穩所建,當時原稱善入寺。

  

江戶時代寶筐院成為天龍寺的分院,門的位置也與現今不同,當時門是向南方設置,幕府末期則被廢廟,經過50多年的努力後重新開院。

 

室町幕府時代,西元 1367 年,二代將軍足利義詮過世善入寺改稱菩提寺。之後,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再將寺名改為足利義詮的院號,即寶筐院。

這個寺院是以南朝武將楠木正行的首塚,和室町幕府二代將軍足利義詮的墳墓相鄰而聞名。儘管兩人在南北朝時各自為敵,但據傳足利義詮相當欣賞楠木正行的人品,臨死之前要求要埋葬在楠木正行的旁邊。

 

本堂南側的庭園景觀尤佳。白砂與青苔上堆積著落葉,宛如華麗的西陣織一般。

 

 庭園內有這一尊西洋雕塑品,是在一般寺廟內所看不到的, 網路上翻閱了很多資料也不見原因。

 

我來的時間太早,紅葉尚未開滿庭園。

 

宝筐院 

http://www.houkyouin.jp/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釈迦堂門前南中院町9

09:00~16:00,全年無休。 (11月參拜時間至16:30)

門票: 大人 400円

備註: 不可帶腳架

紅葉期參考: http://www.houkyouin.jp/contents/peak.html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