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5143.jpg

在平野屋吃完豆腐大餐後,我們起身前往大覺寺。

路上經過許多現代民宅,跟鳥居本一代相差甚遠,但也少了許多遊客。

p_IMG_5144.jpg

除了現代房屋外,還看到一大片的波斯菊園,超美的!

p_IMG_5147.jpg

沿路有一些零星的楓樹正大紅著。

p_IMG_5150.jpg

大覺寺,不愧是嵯峨天皇的離宮,門面看起來就比別的寺廟氣派,也帶有皇室的菊花家徽

p_IMG_5151.jpg

除此之外,許多皇室用過的物品與畫作都很大方的展是在遊客面前,也維護的非常好

p_IMG_5154.jpg

這應該是狩野山樂畫的牡丹圖,不論哪一幅都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註: 狩野派(かのうは)是日本繪畫史上最大的畫派,室町時代中期(15世紀)~江戶時代末期(19世紀)的約400年間活動,是位居畫壇中心的職業畫家集團。
狩野派是以親子・兄弟等血緣關係為主軸的職業畫家集團,約4世紀長期君臨一國的畫壇,在世界上是絕為僅有的例子。以室町幕府的御用繪師狩野正信為始祖,子孫在室町幕府崩壞後作為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將軍家等之繪師,和權力者結合,成為畫壇的中心,從內裏、城郭、大寺院等的障壁畫到扇面等的小型畫,對日本美術界有絕大的影響。

p_IMG_5156.jpg p_IMG_5159.jpg

我們抵達時正好碰上一年一度的菊花大賞

p_IMG_5162.jpg

宸殿、客殿的隔扇、拉門上描繪的238幅絢麗豪華的障壁畫十分著名。這應該是授野山樂的紅白梅圖

p_IMG_5163.jpg

大覺寺建造於1200前的平安時代,本尊不動明王為中心之五大明王、開基(創立者)為嵯峨天皇。由嵯峨天皇的離宮所改之寺院,是代代由法親王擔任住持的門跡寺院,與皇室淵源很深。後宇多法皇在此執行院政,也與日本政治史關係深遠。

p_IMG_5166.jpg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華麗的一座寺廟了。

p_IMG_5171.jpg

寺內的大澤池為嵯峨天皇離宮的池塘,是日本最為古老的庭園池水。占有寺廟範圍一半以上的大澤池相當的美,這裡晚上也有夜楓,可惜我們沒有要停留這麼久,不然池光山色配上楓葉應該是美不勝收。

p_IMG_5172.jpg

大澤寺內楓樹都沒什麼開,但每年四月有更著名的櫻花季,聽說在大澤池沿岸都是雪白的櫻花。

p_IMG_5177.jpg 

大覺寺 だいかくじ Daikakuji Temple

http://www.daikakuji.or.jp/ (日)

http://www.daikakuji.or.jp/cn/ (簡中)

右京區峨大澤町4

所需時間: 從最近的嵯峨嵐山站步行17分鐘、從嵐山站步行約23分鐘可至舊嵯峨御所大覺寺門跡。

參觀時間: 上午9點〜下午5點

門票: 成人:500日元

大澤池

上午9點〜下午5點(下午4點30分後停止接待)

參觀費用:200日元(用於文化財產維持援助金)

※春季、秋季的特定時間在臨時參觀接待窗口出售參觀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