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5133.jpg

 一路走到嵯峨,肚子也餓了,正好來品嘗有名的京都湯豆腐。

從祈王寺離開,走到平野屋,大概是一公里的距離。

p_IMG_5099.jpg

道路平坦好走,車子也不多,一進入嵯峨的街道就看到人力觀光車,要不是日文太差,也好想搭一下。

p_IMG_5138.jpg

稻草的屋頂是這條小路的特色。嵯峨鳥居本(さがとりいもと)是京都市右京區的地區名。古稱「化野(あだしの)」,是京都人的埋葬地。

p_IMG_5102.jpg

現在的街町是由愛宕神社的門前町發展而成,以化野念佛寺為境,分成町家風民家林立的下地區和農家為主的上地區。1979年,選定為國之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p_IMG_5104.jpg

當你看到一之鳥居,平野屋就不遠了,道路水溝旁好多人在畫畫。

p_IMG_5107.jpg

 跟有名的「鯰茶屋」一樣,平野屋也有著400年的歷史,如果肚子不餓,可以坐在門口,喝點茶,吃點有名的しんこ麻糬

p_IMG_5109.jpg

如果覺得外面太冷,也可以坐在有烤火的室內,

p_IMG_5110.jpg

喝著熱呼呼,放有櫻花(?)的熱茶,有著特別的清香,但說不上是什麼味道。服務生準備好房間後,我們移到更裡面的房間用餐

p_IMG_5118.jpg

小房間的一邊有這這樣的美景,還能聽到潺潺水聲,寧靜的環境,實在太讚了。

p_IMG_5115.jpg p_IMG_5117.jpg

我已經忘記京料理多少錢了,印象中應該是貴鬆鬆,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是¥6300円,一上來的小菜是有名的京都醃漬物與豆腐皮,我不吃醃漬物,但是豆腐皮好香好軟,只有這麼一點點令人意猶未竟。

p_IMG_5116.jpg 

主角出現了! 那個湯....跟白水沒兩樣。所謂的湯豆腐料理就是素食料理,既然來到京都,總是得來吃個一次。

p_IMG_5119.jpg

下一道,又是我不愛吃的醃漬物,除了山藥外,其它都讓我感到怕怕,我捏著鼻子還是把她們吃下去了,但是別問我好不好吃,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日本人一定會覺得我真是對牛彈琴。

p_IMG_5120.jpg

不是才說是素食嗎? 也許小菜不算? 或是來到嵯峨一定得嚐嚐有名的香魚料理,左邊的碎薑、海苔跟蔥是等一下湯豆腐要用的。

p_IMG_5121.jpg p_IMG_5123.jpg

這小魚料理還真的是不錯,有點像是薰烤的,但仍舊很juicy,擺盤還搭上應景的楓葉,剛開始還真捨不得吃。野菜天婦羅,現炸皮脆,只有沾鹽,吃到最原始的山產味,好吃。

p_IMG_5122.jpg

等湯滾,取一塊豆腐,加上少許的湯,配上海苔、蔥、薑,就是基本的美味。

p_IMG_5126.jpg

日本的白米飯就是晶瑩剔透又好吃,左邊那碗有點像關東煮的豆腐丸,

p_IMG_5127.jpg

在日本吃料理,另外一件最享受的事情,就是精美的碗盤。每個都好有特色。

p_IMG_5128.jpg

豆腐丸內夾有黑木耳與一種豆子? 非常好吃,木瓜也很軟爛,與豆腐丸的味道很搭。

p_IMG_5129.jpg

喝了滿肚子的湯與豆腐後,最後的甜點,就是前面提到的しんこ(Shinko)麻糬,這是一種扭成像麻花一樣的麻糬,沾著黑糖和黃豆粉,不同顏色倒是沒有特別的味道,配上抹茶很棒。

p_IMG_5124.jpg p_IMG_5130.jpg

除了充滿禪意的窗戶外,我們的小房間還有這充滿禪意的切花跟毛筆字,更別說外面的鳥居風光正等著我們。

p_IMG_5133.jpg

平野屋的廁所跟主屋分開,要走過很多隔間跟小走道才會到達,等到出了廁所,抬頭一看,就是這個美景。

p_IMG_5137.jpg

鳥居的另外一頭「鯰茶屋」つたや,後院也有美美的楓樹,讓人捨不得離開。

平野屋 ひらのや Hiranoya

http://www13.ocn.ne.jp/~a0359/index.html

〒616-8437 京都市右京区鳥居本仙翁町16

TEL&FAX 075(861)0359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