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5071.jpg

 寫到現在,我已經差不多用完對京都楓葉的讚美詞了

二尊院,場地不大,但卻是楓葉遍佈的美地。

p_IMG_5049.jpg 

從常寂光寺前往二尊院,步行約5分鐘,路上還碰上吟詩敲鐘的和尚步行

p_IMG_5051.jpg 

隨著和尚走過一片樹林步道,就到了二尊院

p_IMG_5054.jpg 

二尊院(にそんいん)山號「小倉山」。正式名稱是小倉山二尊教院華台寺。第一眼看到的二尊院就是這個看似很大的地圖以及總門。二尊院的總門,是從伏見城的藥醫門移築而來的。

p_IMG_5056.jpg 

 進入總門之後,就是「紅葉之馬場」的參道是有名的紅葉名所。

p_IMG_5057.jpg 

看起來我們早到了一些,楓葉尚未大紅,但已經看得出來,這裡是拍照的好地方

p_IMG_5061.jpg 

不知道是我們到的比較早,還是二尊院觀光客比較少,到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

p_IMG_5064.jpg p_IMG_5068.jpg 

 二尊院建於平安時代初期の承和年中(834年 - 847年),嵯峨天皇勅願、開基(創立者)為圓仁大師,曾經荒廢過一陣,直到鎌倉時代初期由法然大師的弟子復興。應仁之亂時又荒廢,江戶時代由三條西実隆等人再度復興。

p_IMG_5069.jpg 

走過楓葉的馬場,爬上階梯之後,經過勒使門(唐門),就進入本堂的庭園。二尊院之所以被稱做二尊,是因為這裡供奉了釋迦如來和阿彌陀如來等兩尊佛像。

p_IMG_5071.jpg 

回望圍牆處,人人都在這裡拍照,不同層次的楓紅,真是美翻了

p_STA_5082_stitch.jpg 

庭園的180度景,看得出來這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過的庭園。

p_IMG_5080.jpg 

這是少數會掛上七彩布條的寺院,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我們只在周圍觀看,沒有進入本堂,聽說裡面有兩尊重要的佛祖立像。本堂於永正18年(1521年)、三条西実隆再建。

ps. 阿母補充: 七彩旗,據說是佛陀成道時發出七色光芒。其他菩薩現身時也發出七彩光芒,也有人說是五色。根據大唐西域記卷八記載:從菩提樹往西不遠的大精舍中有尊黃銅佛像,以稀世珍寶裝飾著。佛像向東而立,前面有塊青石,石上有奇異的紋路和色彩。如來剛成佛時,大梵王為祂修七寶堂,天帝釋建起七寶座,佛坐在七寶座上禪定七天,從祂身體中發出紅、白、黃、藍、橘紅色等五種光芒,照映著菩提樹。如今珍寶已變成了石頭。
如來剛成佛時,大梵王為祂修七寶堂,天帝釋建起七寶座,佛坐在七寶座上禪定七天, 從祂身體中發出紅、白、黃、藍、橘紅色等五種光芒,照映著菩提樹。
相傳佛陀入滅後,弟子們用香燃火焚化釋迦牟尼遺體,在灰燼中發現了4顆牙齒,以及指骨、 ... 釋迦牟尼佛頭部七彩舍利子

p_IMG_5073.jpg

繞過本堂後,有長長的台階繼續上山,山上多為古墓。台階上的楓葉也很美。

p_IMG_5087.jpg 

人潮漸漸多了起來,就該我們撤退了。

p_IMG_5088.jpg 

回首馬場長參道。

p_IMG_5091.jpg

二尊院 にそんいん Nison-In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二尊院門前長神町27

從京都駅搭乘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下車徒步18分。或是從京都駅前搭乘市巴士28路在「嵯峨釋迦堂前」下車徒步10分鐘

門票 500円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