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1479.jpg

 涼麵我很愛,狀元粿就普普,但是聽說這兩家很有名,

即使已經吃炸肚子,大家還是決定要合買嚐嚐口味,這一嚐還真不得了....

p_IMG_1473.jpg 

話說這個二空涼麵的店面還真奇怪,看起來好像是把攤販車放在家門口,由於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不認真看,完全看不出這個涼麵很有名。

p_IMG_1474.jpg 

我們買了一盒鴛鴦涼麵,等到最後再跟大家報告好不好吃。

p_IMG_1476.jpg 

走過了府前路,來到永福路二段,當地人說泉記的狀元粿也是不能錯過的好味道。

p_IMG_1480.jpg  

看起來像是倉庫的米行,老闆娘的手一直沒有停下來,老闆娘的嘴也一直沒有停下來的再跟前面的客人聊天。

p_IMG_1477.jpg

小盒6顆,可自選口味,老闆娘俐落的,在裊裊炊煙中,倒入米粉均勻平鋪於木筒,在凹槽剩餘空間倒入餡料,迅速刮除筒緣多餘的米粉後,再蓋上小巧的木蓋子。

p_IMG_1481.jpg 

除了狀元粿,也兼賣一些其他的米製品甜點,這次太飽,下次再買。老闆娘很健談,剛剛與前一個客人聊了20分鐘女兒的故事後,輪到我們居然繼續講,不就好險剛剛在等的時候我還有張開一隻耳朵再聽,不然就接不上了。

p_IMG_1482.jpg 

我們回到公園,先品嘗狀元粿。在我遠久的印象中,狀元粿吃起來硬硬的,沒有特別好吃。但是這個狀元粿怎麼會這麼好吃!!!軟Q的米粿配上花生或是芝麻,我好後悔只買小盒的。

p_IMG_1483.jpg 

接下來是滿滿的鴛鴦涼麵,小黃瓜根豆芽菜都要滿出來了,旁邊看起來像醬油醬汁、麻醬跟辣醬也準備好了

p_IMG_1484.jpg p_IMG_1486.jpg  

下方除了涼麵外,還有.....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涼皮(白色的長條)。二空涼麵的麵條比平常似乎粗一點點,但也更有彈性,配上店家的醬汁,好開胃,好好吃~

台南二空涼麵

電話:06-213721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59號

泉記狀元粿

地址 :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31號
電話 : 06-2262280
營業時間 : 08:30~21:30
休息 : 日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