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7795.jpg 

來到薄荷島,陸上行程也不能錯過,

潛水完吃完午飯,大家決定自費來個陸地半日遊。

p_IMG_7796.jpg 

這裡好平喔,應該在這裡下一支

p_IMG_7797.jpg 

來個薄荷島小簡介,薄荷島(Bohol)位於Visayas的中心。西部是宿霧,東部是Leyte。更有的是眾多的浪漫休閒島嶼,如anglao、Pamilacan、Cabilao、Jao、Mahanay和Lapinin圍繞在四周,也都是世界著名的極佳的潛水地點。

p_IMG_7799.jpg 

跟首都馬尼拉比較起來,薄荷島還是很鄉下。

p_IMG_7813.jpg 

下午的行程從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開始

p_IMG_7816.jpg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是薄荷島著名奇景,薄荷島本身是石灰岩地形,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在島的中央造成了 1200 如饅頭狀的山巒,它的形成頗具神話色彩,有好幾個版本。

p_IMG_7817_stitch.jpg 

第一個說法是傳說古時有兩個巨人用石頭向對方互相投擲,巨石一個一個掉在地上,便形成了數以千計,造型優美的圓錐型山頭。

p_IMG_7834.jpg 

第二個說法就浪漫多了,一位叫做Arogo的巨人愛上了人間女孩 Aloya,當Aloya死的時候,Arogo非常的悲傷,他的眼淚便成了山丘。

 p_IMG_7839.jpg

每逢夏天旱季,山上的草幹枯後變為咖啡色,酷似一盤巧克力整齊的排列在大地之上,故名巧克力山,堪稱世界的自然奇蹟之一。

p_IMG_7837.jpg 

我們的導遊先生跟我們說了第三種說法,就是巧克力山是巨人的便便.........

p_IMG_7842.jpg 

巧克力山旁邊有賣據說有名的芒果冰棒,我個人覺得不太好吃......

p_IMG_7847.jpg 

第二個景點,眼鏡猴保護區 (Tarsier Sanctuary)。薄荷島有上帝的小天堂之稱 (GOD'S LITTLE PARADISE) ,有世界最古老的哺乳動物眼鏡猴 TASIER,也是瀕臨絕種動物,身體比人的拳頭還小。

p_IMG_7848.jpg 

體長如家鼠身長85-160毫米,尾長130-270毫米,體重80-165克,背毛質地柔軟,爲帶有銀色光澤的灰毛,腹毛淺灰色。頭大而圓,眼睛特大,臉盤向前,眶間隔薄。眼適於夜視,視網膜沒有視錐。頸短,這是許多跳躍類群的特徵。

p_IMG_7850.jpg

眼鏡猴只躲藏於僅薄荷島有的一種樹枝柔軟,樹葉茂盛的樹林中,以蟋蟀等昆蟲為食,非常珍貴。白天睡覺,夜間活動,能在樹枝間跳動,距離可達幾米。從不下到地面上活動。聽覺敏銳,頸部幾乎可旋轉360。

p_IMG_7853.jpg p_IMG_7857.jpg

這兩張眼鏡猴的表情好逗趣。在小小的臉龐上,長著兩隻圓溜溜的特別大的眼睛,眼珠的直徑可以超過1釐米,和它的小身體很不相稱,好像戴著一副特大的舊式老花眼鏡。所以,人們給它起了一個十分形象的名字:眼鏡猴。

p_IMG_7860.jpg 

來到位於海邊的巴卡容教堂(Baclyon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太陽已快下山,當然就沒辦法進去參觀這個據說是菲律賓最古老的教堂。

p_IMG_7862.jpg 

1595年,兩個西班牙神父踏入巴卡容區域宣教。雖然巴卡容是西班牙耶穌會傳教士的第一個據點,但是因為強盜不時來找麻煩,很快迫使他們移動總部到內陸羅霸區(Loboc)。一直到1717年巴卡容才成為教區,並建築了新教堂。

p_IMG_7864.jpg 

當年大約200個被強拉來的當地民工用珊瑚石修建了教堂,他們從海中取得珊瑚,裁成立方體作為磚頭,並使用竹子來搬動這些『磚頭』,並用了百萬個蛋作為黏著劑,僅花了一年時間就完成了。

p_IMG_7861.jpg p_IMG_7865.jpg 

現今的建築物就是1727年完成的。之後1835年教堂獲得了一個大鐘(上圖左)。現在放在馬路對面與教堂相望。

p_IMG_7888.jpg

最後一個景點歃血盟約紀念碑 (Blood Compact Commemorative Shrine) 於薄荷首都城市塔比拉蘭路邊,小小的體積不大,稍微不注意就會錯過,菲律賓早期歷史重要見證;面朝著大海的紀念碑記錄1565年3/16,當地首領Datu Sikatuna(Legaspi)與當年西班牙征服者雷加斯比(Miguel Lopez de Legaspl)在這裡和當地各酋長 Sikatuna 滴血結盟,兩國淵緣從此展開。具有三百年以上歷史,這裡有記載了當地的祖先箄簬籃屢的歷史與艱辛的故事。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