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4596.jpg

南禪寺,是我心中賞楓第一名

所有日本的精華,就在這間大廟之中

p_IMG_4578.jpg 

一出地鐵蹴上站一號出口,就看見美美的藍空,還有一顆一顆可愛的樹叢

p_IMG_4579.jpg p_IMG_4583.jpg

前往南禪寺,有條小捷徑,首先要通過這個紅磚隧道,走過長長的小巷

p_IMG_4593.jpg

一出巷口,我就知道今天的行程會因為這裡而大delay 了

p_IMG_4594.jpg

更別說這裡才是南禪寺的門口而已!

p_IMG_4597.jpg 

記得江口洋介在「大盜五右衛門」裡,大喊「絕景啊!絕景!」的地方嗎?!! 就是這裡!! 這一幕自江戶時代演出之後即成為傳頌不絕的名場面之一,在歷史上確實有這個人存在,但事實上三門的重建卻是在五右衛門死後數十年才完成的。

p_IMG_4599.jpg p_IMG_4600.jpg 

南禪寺原為龜山天皇的離宮,後來因為天皇在此出家而改成寺院,因為有這層皇室的關係於1335年被定位為京都五山之首,到了1377年更躍升為日本禪宗最高位的寺院。南禪寺最初的建築數度毀於戰火摧殘,幸賴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重整擴建,目前所見的堂宇建築大多為桃山時代所重建的。

p_IMG_4602.jpg

三門旁這一叢巨大的楓樹真是美呆了,陽光下的楓紅吸引住所有的目光

p_IMG_4604.jpg 

三門為藤堂高虎建造,以弔慰在大阪夏之陣中所陣亡的將士。22米高的三門是京都三大「三門」之一,三門在佛教中代表著空、無相、無作的三解脫門。

p_IMG_4605.jpg 

從這個角度看,三門本身也是個絕景!

p_IMG_4608.jpg p_IMG_4616.jpg

南禪寺的園區是免費對外開放的,特定地區(方丈室、三門、南禪院) 則另外收費,我也想看看五右衛門口中的絕景,首先要先爬上這個超斗的小樓梯。上層樓有另外的名字「五鳳樓」

p_IMG_4624.jpg

三門上供奉的廳堂無法進入,裏頭黑黑的也看不清楚,佛學辭典說「三門閣上必安置十六羅漢之像,中安寶冠之釋迦,以月蓋長者善財童子挾侍之(有為釋迦或觀音者),又有置五百羅漢者。」

p_IMG_4625.jpg

看到這個我也想大喊「絕景啊!絕景!」

p_IMG_4629.jpg 

看到這美景,五右衛門還有空找逃跑路線嗎?

p_IMG_4631.jpg 

三門也稱山門,在寺院中代表著正門,南禪寺的三門有另外的別名叫做「天下竜門」

p_IMG_4632.jpg

南禪寺 http://nanzenji.com/

參觀時間: 上午8點40分~下午4點45分。12月~2月-上午8點40分~下午4點15分。
參觀費:方丈.三門各500日圓,南禪院300日圓

地鐵至蹴上站一號出口,經過紅磚隧道,往金地院與天授庵的小巷,走到巷底,右轉即達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