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7P_12.jpg

沒有這些朋友,我應該這輩子都不會想幹這件事。

但是民國100年嘛~但是正巧有這個機會嘛~ 那.... 那就報吧~ (硬是要找個理由)

IMG_1754P_01.jpg

這故事要從某竹科公司的游泳社每年都號召愛游泳的熱血青年開始,游泳社我是不認識,但是熱血的工程師認識不少,加上親友價比自己組隊報名還便宜,那就一起報名了。 (有人心機好重,還刻意深呼吸....)

IMG_1755P_02.jpg

簡單介紹游泳日月潭的基本裝備,怕曬的女孩們除了強力防曬油外,長袖長褲的水母衣是少不了的,大會規定每個人都要有個魚雷浮標,感謝新竹的朋友們幫我借到,就不用自己買了,另外我手上抱著的防水袋更是重要,除了等一下遊完要換裝的衣服外,這個包包還裝了5支手機 大家都很不怕死的把手機交給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多做一層保護總沒錯,放入防水袋前,更要把所有的東西放入雙夾鏈的保鮮袋內(我是用Ikea的),免除進水的恐懼。

IMG_1758P_03.jpg 

一大早6點就從竹科出發,在車上當然繼續睡,一路睡到日月潭已經8點半,但是沒想到遊覽車慢慢擠進日月潭範圍硬是塞了一小時。大家下車步行前往下水點,不到3分鐘就走散啦~此時太陽漸漸大了起來,有點不妙

IMG_1761P_04.jpg 

等大家換裝完畢,做完暖身操,開始排隊下水時,已經10:30了,走走停停之際,只見V小姐平均5分鐘就補防曬一次,事後不得不說V小姐真是有先見之明

IMG_1762P_05.jpg 

今年的泳渡報名人數再創新高,聽說我們就是那2萬7千人之5人,主辦單位是分批放人下水,等待的時間,打卡的打卡,拍照的拍照,連路人甲都拜託拍照,更是跟路人甲(就是上上一張最左邊拿著魚雷浮標遮臉的先生) 隨意地聊起潛水錶的功能,看來也是位潛水客,可惜馬上就要下水,來不及認識一下!

IMG_1763P_06.jpg 

喔耶~ 我們終於接近起跑點了!! 此時已經接近11點  滿滿的橘色泳帽,日月潭,我們終於來啦!!

IMG_1764P_07.jpg 

Finally! 終於換我們下水了,現在時間11:10。相機交給泳技最好的H桑,我要努力向前了!!

IMG_1776P_11.jpg

不論往前還是往後看,都是這樣滿滿的人頭,每個人都像湖上的大黃氣球奮力前進,很多人都是將魚雷浮標壓在胸前當作浮板踢水前進,我可是很乖的自己泳蛙式慢慢前進。很多穿著蛙鞋的歐巴桑居然超我車,這也太過分了!! 這算作弊吧!! 下次我也要帶我的浮潛裝備來作弊!!!

IMG_1774P_10.jpg

每個大黃氣球下都會告訴你距離,第一個氣球是500公尺,由於剛下水時需要適應水溫(還蠻涼的),還要躲過重重人潮,加上我的身後拖了一包很重的防水袋,碰到第一顆氣球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才游了500公尺,抬手看錶,ㄟ! 才20分鐘而已,但是覺得好久!! 第二個氣球是「剩下」1500公尺,這1000多公尺人少了很多,但是不時右側有大浪來襲,緊接著汽油味,就知道又有接駁船來接走身體不適而放棄的泳客。

IMG_1773P_09.jpg

第三顆氣球就是剩下500公尺摟,這時候人潮又漸漸多了起來,大概是游累的人們都停下來休息,我還看到一群XX高中有教練在水上精神講話。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目的地已經在眼前啦!!

IMG_1777P_12.jpg 

喔耶~ 上岸紀錄13:00整,要上岸那一霎那還真是會踩不穩,泳客們不要吝嗇拉住岸邊們帥哥的一臂之力啊!! 之前在游泳池曾經嘗試過游泳3000公尺,大概耗時一個半小時,這次泳渡紀錄一小時50分,下次防水袋裡裝少一點東西,我一定可以進步的!! (有下次嗎? )

IMG_1794P_16.jpg

上岸進入水淋區,找到自己的隊伍報到,就算大功告成啦~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地方可以洗澡 ><" 只好這樣髒髒的上遊覽車,再一路睡回新竹。

IMG_1802P_20.jpg 

我明明把泳帽拉很高啦!!! 怎麼還是曬出了人皮面具!! 害我隔天馬上找髮型設計師報到剪個瀏海,免得有人突然在路上笑到暴斃,我現在了解為什麼有人會帶那種看起來像搶匪的防水面具了....

至於日月潭的水髒不髒這個問題,根據游過2次的H桑的說法,他覺得這次比2年前乾淨,我個人覺得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也不是表示就很乾淨啦,到現在我都還在努力的幫我可憐的臉去角質做美白中...

另外,防水袋不是不防水,但是防水袋掛在浮標後面任人拖拉的當中,封口一直被湖水潑灑,多多少少還是會進水的,還好有多一層保護手機,但是我可憐的衣服就全濕了,還好大會給了一件醜到爆炸不會再穿第二次又尺寸超大的polo 衫,才解救了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S95 日月潭 游泳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