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

這部片上了一陣子了,來爆個雷(怨)應該沒關係吧....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說這部片是「好看」?還是「不好看」,變形金剛3 (簡稱TF3吧)是一個很完整的故事,就算沒看過前兩集,也還可以看得懂;

TF3  

基本上就是兩個超能力人/機器互毆,加上一些小人物來穿插,只是今天這個主角就是那個小人物(?)就是了。這一集延長了機器人打鬥的場面,但是所有有意思的小小人物全部就短命的只出現幾個幕。更沒想到最後其實好人轉敗為勝的關鍵居然是地球女人的幾句話,就讓軟爛在一旁的Megatron突然勇猛了起來,讓眼看就要勝利的Sentinel Prime 被打成狗吃屎,最後就讓手都斷了一條的Optimus Prime 漁翁得利,怎麼有一種在看食物鏈的生物課電影的感覺? 

TF3  

幾個機器人搞得心機很重,整個Megatron 的借刀救人計畫是不錯,但是其實也不太需要牽拖到美國人登陸月球這檔事,只要說月球上疑似有不尋常的活動,軍方直接請Optimus Prime 上去看就可以發現了,也不用拖稿這麼長硬是要把美國跟蘇聯老頭太空人都拖進來說故事,難道TF3裡面的人物還不夠多嗎?

TF3

整個機器人打鬥追逐的畫面過實在有點太冗長,中間我還打了幾個哈欠,唯一讓我振奮精神的一幕就是Sam 坐在 Bummble Bee 裡逃命被甩出去又被接住,這一幕節奏、特效、畫面都抓得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3D都不3D了,這裡來個Sam 要跌到觀眾臉上的感覺不是很棒嗎? 整個電影院裡觀眾都很冷靜的在看這一幕我只能說可惜到爆

TF3  

Megan 被換掉了我沒意見,再找了一個又高又瘦的模特兒我也沒有意見,但是為什麼她一定要穿著高跟鞋逃命阿? 雖然整部電影是沒有拍到她的腳,但是讓她穿個布鞋不是很好嗎? 男人何苦為難女人? 雖然她的長相不討我喜,不過也許是因為沒有期待的關係,她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TF3

最後插個題外話,女主角在DC被抓去搭直升機去芝加哥的那一幕居然出現了西班牙建築師Calatrava 在威斯康辛的 Milwakee 美術館,這棟建築真的是很酷炫,我只能說本片真是大製作大手筆,為了幾秒鐘的畫面還跑這麼遠....

world center 

本來我誤認成為在紐約世貿中心的新地鐵站,不過一樣也是Calatrava 設計的,在某個角度真的有點像啦~

總之,這部片沒有感動到我,不難看,但沒啥感動。

延伸閱讀:

Milwakee Art Musemum http://www.mam.org/info/details/quadracci.php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