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0819.jpg

為了這個最近最夯的天空步道,

早上6點不到,我含淚起床梳洗,6:30 出發前往桃園復興鄉

p_IMG_0726.jpg

雖然有馬鞍颱風在旁邊搗蛋,一大早的陽光獵到還是會脫層皮,走在台七的道路上,遠處的青山挺美。

p_IMG_0729.jpg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到桃園玩耍ㄟ,也是第一次走在所謂的北橫上,前往小烏來的路上會經過大溪,改天應該來跟蔣公打個招呼才是。

p_IMG_0848.jpg

驚!! 因為這個月才開放的天空步道已經開始要限制人數了,早上6點車輛就禁止進入摟。只能將車子繼續往前開,停在附近的私人停車場(每次100)或是路邊, 但是後來發現,停白線還會被開單

p_IMG_0731.jpg

停好車,禁入小烏來搭乘接駁車,天空步道現在每日限制3600名遊客,我們抵達時剛好8點鐘,正是剛剛好開放的時間,我們應該不用等太久吧?!

p_IMG_0735.jpg p_IMG_0746.jpg

今天有兩位帥哥加一條帥狗伴遊~

p_IMG_0739.jpg

北橫公路,從大溪至三民、三民至復興、復興至羅浮,有兩座著名的跨河大橋-「復興橋」和「羅浮橋」,跨越大漢溪。「復興」、「羅浮」兩橋相隔100公尺,並列而行, 橋身一為紅色,一為淡紫;「復興橋」功成身退之後,做為觀光用途,規劃為徒步區,僅供遊客行走。

p_IMG_0737.jpg

「小烏來風景區」的入口就在「復興橋」附近,與「復興」、「羅浮」兩橋的景點連成一系。 北橫公路至復興橋前約一百公尺左右,有一條左岔路(桃115),可轉往義盛村。約前行一公里多, 就抵達了「小烏來風景區」入口的收費亭

p_IMG_0742.jpg

走過復興橋後,馬上就看到接駁公車站就在前方

p_IMG_0743.jpg  

接駁公車來回全票$30、半票 $15,車站前有專人可換零錢,很貼心。搭乘接駁車大概還要搭個8-10分鐘左右,中途停靠大型遊覽車停車場,在這裡我們碰到很多阿伯阿桑出遊。

p_IMG_0752.jpg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中巴,班次還算多。

p_IMG_0749.jpg

下車後走過一段長長的步道後往右,就算是進入小烏來風景區了。

p_IMG_0751.jpg

天空步道預約券限定本人領取,這時8:30,我們領到9點鐘的入場券

p_IMG_0756.jpg

話說這個天空步道是模仿大峽谷的那個天空步道而成的迷你版,新聞是這樣說的: "這一座由桃園縣政府耗資800萬元打造的天空步道,靠風動石旁設計簡約,採幾何線條配置,底部為強化玻璃結構,在小烏來瀑布上懸空伸出11公尺廊道,讓遊客能從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欣賞溪谷和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p_IMG_0758.jpg

由於時間還早,領票處旁有一個往下的溪邊玩耍區「夏日戲水區」,就先來洗洗腳搂~

p_IMG_0759.jpg

因為連日午後大雨的關係,溪水還挺強勁的,不過溪邊有救生員,會提醒大家不要做出危險動作。

p_IMG_0760.jpg p_IMG_0761.jpg

雖然是個大豔陽,溪水還挺涼的,但是石頭很滑,就派我們的最佳男主角球球為我們走個台步

p_IMG_0764.jpg

救生員大叔很好心的提醒我們,叫我們8:50 就可以緩緩走過去「排隊」免得等太久。

p_IMG_0770.jpg

這條叫做宇內溪,看起來處處是小瀑布,來這裡溯溪應該是挺有趣的。

p_IMG_0773.jpg

這塊石頭很有趣耶,看起來像是個人臉的側面

p_IMG_0776.jpg

再走下去就不太有趣了.... 看到了滿坑滿谷的人,這些人到底是幾點到的阿

p_IMG_0777.jpg

現在可以了解為什麼救生員大叔叫我們先過來排隊了......

p_IMG_0778.jpg

又是一處小瀑布

p_IMG_0779.jpg p_IMG_0780.jpg  

人員蜿蜒而上,都排到森林步道的入口處摟

p_IMG_0783.jpg

排隊無聊,只能拍拍蝴蝶

p_IMG_0792.jpg

玩玩狗,因為天空步道不准帶狗進入,所以球球就被打包了起來,

p_IMG_0799.jpg

這隻被剃成獅子王的大傢伙就只能在外面等主人了

p_IMG_0802.jpg

排到我們瞜~ 購票後 (全票$50) 天空步道就在我們的眼前

p_IMG_0804.jpg p_IMG_0805.jpg

但是,恩,請繼續排隊

p_IMG_0803.jpg

天空步道就位在這顆風動石的旁邊,很遺憾球球在這裡被攔了下來,只能把它綁在欄杆上了~

p_IMG_0810.jpg p_IMG_0813.jpg

正式進入天空步道的勢力範圍,一次可以容納50個人進來參觀,白色的鋼骨結構,從懸崖向外突出的透明橋面有11公尺,而下方深70公尺,

p_IMG_0817.jpg

還是一樣滿滿的人

p_IMG_0816.jpg

小烏來瀑布的頂端

p_IMG_0818.jpg

回頭望向風動石,石高約五米,重有五十噸以上,底部支撐點僅零點五平方公尺左右,近觀讓人有風吹石動的感覺,故名為「風動石」。風動石搖搖欲墜的角度、危立斜坡,令人看了捏把冷汗、驚嘆不巳,因此又被稱為「鬼石」,石下水潭深約五米,就是小烏來瀑布的源頭。

p_IMG_0821.jpg

好了,我踏上天空步道了,24層樓,70米,恩.....沒感覺....除了最前端外,

p_IMG_0824.jpg 

其他的玻璃片上做了防滑的霧霧圓點(下圖),整體而言對我來說沒有很厲害。

p_IMG_0822.jpg

但是托太陽公公的福氣,則是看到瀑布上方的彩虹~

p_IMG_0826.jpg

就這樣,不到9:30,我們看完這個新景了,連球球的眼神也看起來不驚艷....

p_IMG_0828.jpg p_IMG_0829.jpg

不過既然都這麼早起的來到這裡了,那就走去瀑布底看一下好了,反正瀑布這麼近,應該很快就到了吧~

p_IMG_0831.jpg p_IMG_0832.jpg

但是我得說~ 這個敬告遊客的標示可以做大一點,再搭配幾張恐怖的照片好嗎? 我不知道好漢坡有這麼陡啊!!! 好漢坡步道全長410公尺,高低落差110公尺,天梯斜度60度,這對我跟球球這兩隻短腿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好嗎

p_IMG_0835.jpg  

當你看到這條長虹橋,苦難就差不多結束了.... (但是還有回程阿,傻孩子)

p_IMG_0837.jpg p_IMG_0840.jpg

原本小路的盡頭還有一座橋,可到一座涼亭上觀瀑,但是橋被封閉了,一群人只能擠在小通道上拍照,瀑布的水霧很大,只能一邊叫苦的讓鏡頭吸取負離子的拍照,很多人在排隊,也不好意思在那裏看太久。

p_IMG_0841.jpg  

是說,這個牌子放在回程的路上,是放心酸的嗎~

p_IMG_0846.jpg

這只是一小段而已.... 我的腿休息了兩天還在痠  球爸人高馬大感覺走得很輕鬆,我跟小劉氣喘吁吁地在後面跟著....

p_IMG_0847.jpg

回到入口處約10:30,居然已經發到下午一點的券了,不枉我們這麼早起阿

p_IMG_0851.jpg

往山下走,附近有一堆水果攤的地方可以吃到水蜜桃冰沙,一杯$50,走到虛脫後來一杯,正是時候!!

p_IMG_0857.jpg

午餐來到龍潭吃活魚,本想就近到石門水庫去吃,但那附近有如鬼城,還真恐怖。

p_IMG_0853.jpg

活魚餐廳,但是青菜也炒得太好吃了吧!!

p_IMG_0854.jpg

糖醋魚的調味普通,但是魚倒是炸的外酥內軟

p_IMG_0855.jpg

蒸魚非常推薦阿~ 超好吃!! 這樣吃下來,一人吃300-400,替今天的半日遊畫下飽飽的句點。

鴻星活魚餐廳 桃園縣大坪村6鄰1-1號

小烏來園區導覽圖 http://www.travel-ty.org.tw/tuback/data/M2048/1310761708281.jpg

小烏來交通資訊 http://www.travel-ty.org.tw/tufront/five/five04_4.asp

其他參考資訊 http://forestlife.info/Onair/291.htm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