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講結論

故事被改得有點不倫不類,但是適合闔家大小一同觀賞,我要爆雷,而且一爆就是爆三集

第一大配角是因貧民百萬富翁出名的 Dev Patel,這部片他已經升級為貴族王子了蘇卡,但是是一個爸爸不愛的放逐王子,為了得到老爸的認同,到處尋找神通來將功贖罪。劇情太明顯,看到最後最後你會知道Zuko 在電影裡成為四大國的最後敵人,也是最後的朋友。劇中叔叔對王子也太好了一點,讓我不經懷疑,其實王子是叔叔跟皇后的私生子,所以老爸才不愛他這種八卦

當我看到電影最後發現導演是印度裔驚悚片大導演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執導,對於這個明明是個中國故事,但卻找了印度人來當第一男配角這件事也覺得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拍過「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陰森林」(Village)、「靈異象限」(Signs)、「水中的女人」(Lady in the water) 的大導演突然來拍闔家觀賞的片子感覺有點不對頭,而且這部片看完,奇妙有餘驚險不足。

2010_the_last_airbender_019.jpg  

整部電影充滿了「氣」、「陰陽」,歐! 還有「趙將軍」!!!什麼鬼!叫印度人來演趙將軍這像話嗎?總不能因為印度在東方就假裝成為中國人,身上穿的戰袍會不會太像兵馬俑?!!導演!你不能為了把印度人帶進Hollywood就這樣亂搞阿

airbender.jpg 

電影是根據得過艾美獎的科幻動畫─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改編,這一集叫做第一書,電影內有四個國家,個操縱風水土火,而最後會操縱風的國民因為神通(喇嗎?)會降生於風族而全部被火國殲滅,只剩下這個小和尚。所以小和尚單人拯救全地球的任務,要去學習其他三國的特技能,所以需要三集來演繹。小和尚叫歐洲人來演也很奇怪,小和尚才12歲,武打功夫還蠻有模有樣,我覺得他光頭的樣子看起來還蠻自然的。

2010_the_last_airbender_001.jpg 

但是小和尚發功的時候會呈現發光狀態,感覺很邪惡。

5700540-2369211.jpg 

這是一個從頭到尾都沒有解釋過的生物,會飛會游又忠誠。

2010_the_last_airbender_025.jpg 

小和尚的武功感覺承自少林寺,那水族的功夫大概就是源於太極拳了。不過小男生就是小男生,打起太極拳毫無美感可言,南極來的凱塔拉就好多了。

2010_the_last_airbender_029.jpg 

本片最養眼的就是這兩位了,男方是南極來的少年,女方是北極的公主,而且公主正面看起來好像消瘦的蔡依林

===================== 劇情介紹 ==========================

導演:奈沙馬蘭

演員:傑克森雷斯朋、克里夫柯提斯、戴夫帕托、Nicola Peltz、Noah Ringer

相關簡介

本片故事具有中國傳統的神話色彩:世界被四大神力(氣、火、水、土)支配著,其中被稱為“神通”的便是世上唯一同時擁有這四種神力的人,他可以阻止邪惡的火烈國征服世界。

全世界被戰火吞噬,沒有人能夠阻止無法避免的毀滅…直到現在。將近一個世紀以來,烈火國一直在全世界開戰,企圖征服其它的三個部族:大氣牧族、水族部落以及大地國。烈火國對於被他們強大的軍力擊敗的村落只給了一個選擇-完全投降或是徹底毀滅。當世界各地的村民徒然地試著自衛,同時也極力保護少數擁有他們部族的神力,並且能夠隨心所欲駕馭屬於他們部族的元素的神通。

但是擁有模龐大的軍隊以及毀滅性強大的武器的烈火國,早就消滅了地球上每一個氣宗,而現在,他們把目標轉向水族部落,準備攻下北極水族的城堡。有一天,一名年輕的截水神通凱塔拉(妮可拉佩爾茨飾)和她的哥哥蘇卡(傑克遜拉斯波恩飾)一起練習她的截水技巧,意外發現一個名字叫安的小男孩(諾亞林格飾),但是當安展現出御氣的能力,凱塔拉和蘇卡發現,他們找到的不只是最後的氣宗。

身為被預言的降世神通-唯一能夠同時擁有四大神力的人-這個小小的氣宗是唯一擁有擊退烈火國猛烈攻擊的能力,並且最後將為飽受戰火荼毒的世界帶來和諧的神通王。但是他能學會其它的三大神力,成為他注定要當的英雄,並且及時拯救世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