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0667.jpg

元旦在日月潭過,是一件很特別的事

如果這次不是我主辦,又沒有感冒那就更完美了~

 

p_IMG_0648.jpg

話說去年(2009)在工作上是很操的一年(謎之聲: 是說今年也沒有比較好啊  )
長官們要獎勵大家,特准年底多點預算來趟員工旅遊;正好今年輪到我這組安排,我就被分配安排行程啦
拜託熟識的旅行社安排,選了半天,到最後選了南投三天兩夜。
一月一日早上7點鐘一大早出發,實在有夠早。
現在有國道6號實在是一種福氣,即使在元旦早晨,也能在中午之前把一行人送到日月潭。

p_IMG_0651.jpg

一進入日月潭就經過開幕第一天的纜車,滿滿都是人,好可怕!! 

p_IMG_0653.jpg

一到達日月潭,先到伊達邵看表演吃中飯,因為伊達邵的巷弄很小,遊覽車只能停在外頭,我們再走進去,在巷口就看到毛家宅,還有英文哩,真時尚 XD

p_IMG_0657.jpg

伊達邵舊稱德化社,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伊達」的意思是家,伊達邵的意思是邵族人的家。這裡叫做「逐鹿市場」,逐鹿,是對邵族很重要的一個神話,相傳邵族原本是不住在日月潭旁邊的,有一說是在阿里山,也有人說是在台南府城附近,有一次邵族的勇士帶著獵人與獵犬出外打獵,每一日,都聽到獵犬在前方奮力的奔跑,大聲的吼叫,但是獵人就是沒有看到任何的獵物,直到某一天,他們終於看到了獵犬追逐的一頭大白鹿,當大白鹿被追逐到了一個廣大的水潭邊時,一時情急便跳進了諾大的水潭中,游向湖中心的島上,邵族人一看到這廣大的湖水,彷彿沒有邊際,都呆住了,而回過神來後補到了這頭大白鹿,而邵族人也就在這湖邊紮營,將白鹿的內臟拋入湖中,馬上就出現了一大群的魚,爭相搶食這些食物,邵族祖先抓了一些魚,告誡族人自己吃吃看,如果有問題,大家就不要吃,結果不但沒問題,而且還相當美味,也就是日月潭的名產「曲腰魚」,而邵族也因為找到了這塊寶地,也開心不已,順著沿路割下樹皮作的記號,回到了部落帶了族人前來日月潭定居,所以才有了逐鹿傳奇的故事,也讓邵族人感激日月潭給他們的好山好水與子孫綿延不斷的幸福。

p_IMG_0658.jpg

午飯之前先看看邵族的歌舞表演。第一站到「瑪蓋旦風味餐廳」。『瑪蓋旦』這三個字是邵族語,意思是「很漂亮」、「很棒」的意思!

p_IMG_0660.jpg

在伊達邵碼頭可以看見邵族人特殊的捕魚方式,叫做《四手網》。四手網主要的構造有竹筏、房屋、四手網三個部份,漁民在夜間將網放入水中並以燈光照射,引誘魚入網,一段時間後就慢慢將網升起收穫,等待的時間,就在屋裡小睡一下摟~

p_IMG_0661.jpg

「瑪蓋旦風味餐廳」緊緊靠著日月潭畔,今天中午就在這裡用餐~ 看著湖光山色用餐,應該可以多吃兩碗飯 :)

p_IMG_0662.jpg

每次部門旅遊,大家都扶老攜幼,這兩年多了一些小朋友新成員,是不是很可愛勒~

p_IMG_0670.jpg

開飯摟~ 今天吃的是小米飯

p_IMG_0671.jpg

做成四手網的餐具!!

p_IMG_0672.jpg

黑炭糖花生,其實吃起來還蠻普通的

p_IMG_0675.jpg

這是另外一個頑皮的小可愛,最喜歡跟我玩「想吃嗎? 不給你吃!」的遊戲

p_IMG_0677.jpg

元旦日的伊達邵老街滿滿都是人,也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但是我們已經吃飽都塞不下了!!

p_IMG_0678.jpg

邵族娃娃好可愛喔~

p_IMG_0679.jpg

老街口有這麼一間旅館,落地窗就對著瑪頭,但是下面就是老街耶,感覺有點沒有安全感。

p_IMG_0680.jpg 

瑪頭廣場上有不知道哪一族的同胞歌舞表演,歌聲很讚喔~
我們在瑪頭上休息聽歌,等一下就要搭船遊湖哩

日月潭邵族瑪蓋旦風味餐廳 http://magaidan.nantou.com.tw/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段872號

049-285-04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