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1193.jpg

夏天到了,到石牌的小巷內

來碗開食慾的「辣死人麵」吧

p_IMG_1183.jpg

在今年溫暖的冬日(對,這篇又拖很久),來石牌參加活動,決定來這間因牛肉麵有名的「山東姥姥麵館」來吃他們的乾麵

p_IMG_1186.jpg

從石牌站走路大概10分鐘的距離,在巷口就會看見這間紅通通的大門

p_IMG_1195.jpg

館子內成L帶狀,牆的另外一面是一個中型的包廂,從門口看不到最裡面。

p_IMG_1187.jpg

山東姥姥麵食館曾獲2008年台北牛肉麵節的推薦,但是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只能捨牛肉選「辣死人麵」,店內的熱心服務阿姨說,辣死人麵跟威海榨醬麵唯一的差別就是辣醬,愛吃辣又不太敢吃辣的朋友們可以跟阿姨說,他們會少放一點,反之亦然。

p_IMG_1188.jpg

北方小館自然少不了其他的好吃麵食供君選擇。

p_IMG_1189.jpg

來盤小菜

p_IMG_1190.jpg

酸辣湯(忘記這是小碗還是中碗,但是兩個人分都還是好大碗)

p_IMG_1192.jpg

噹噹!辣死人麵上場 ($70)前面那一瓢辣蘿蔔就是辣死人麵的精華

p_IMG_1193.jpg

攪拌後看起來美味,吃起來更美味,麵Q勁有味。聽說師傅魏先生原為航空公司空服員,因緣際會下和高雄總店老闆習得山東口味麵點後,在石牌開設分館,將眷村的老口味燒餅、牛肉麵、大滷麵等讓人難忘的好味道帶給大家。

p_IMG_1194.jpg

這道「燒餅」有一個看起來很有學問的名字「褡蓮火燒」($120)。這名字老是讓我想到「目蓮救母」XD。煎的表皮酥脆咬起來Q軟的的老麵皮,內餡夾著蝦仁、豬絞肉跟韭菜黃,別有味道,不過這大份量讓我跟西西里亞兩人消受不起,吃完後還是覺得稍微有點膩,實在是吃太多了。

山東姥姥館在價位上算是中高,但是保證吃得很飽,加上手工的麵食,有機會還會想再來吃吃。

山東姥姥麵館

台北市石牌路一段71號3弄2號

(02) 2820-6627

11:00~14:0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