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醫生

我還在思考,應該要怎麼形容....

說小品,不知道會不會太淺....

親愛的醫生

影片描寫了邊遠山區村莊的一個小診所唯一的一位中年醫生伊野治(笑福亭鶴瓶),他從年輕時候就來到了這個小村,從接生、高血壓、心臟病到老年癡呆症,大 病、小病全都靠他一人,因此得到了村民們的信賴和愛戴。而隨著影片的展開,在小山村工作的醫生伊野治有一天突然失蹤了。雖然伊野深受村裏的人們信賴的,但隨著調查的推進,大家發現了意外的事實。到底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是虛假的呢?伊野治來到小村的秘密也露出端倪......

青年女導演西川美和執導,獲得日本最具權威的電影雜誌《電影旬報》選為2009年十佳電影第一名。同時,西川還憑藉本片獲得了旬報頒出的最佳編劇,影片的男主角笑福亭鶴瓶則奪得最佳男主角。

-----------------------------好了,我要爆雷了-------------------------------------------

20100316043024581.jpg

飾演醫生病人女兒在片中成為整件醫生失蹤事件的導火線,真醫生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考驗著假醫生的實力與良心。到底醫生應該遵循胃癌媽媽的願望,還是應該讓女兒不要成為不肖女,托盤說出真相?

福亭鶴瓶本片得獎是實至名歸,這個日本“落語大師”(相當於我們相聲大師)扮演的假醫生內心的掙扎與逃離的心隨著劇情一覽無疑。也許小鎮不是真的那麼需要家醫科的醫生,而是心理科的醫生。只要一出現心靈空白的時間,假醫生就想要跑了,但冥冥中老天還有需要他的地方,他就這樣又被喚回來,投入下一段的救助。別人說久病成良醫,也許有良心的假醫生執業久了也是一位好醫生。

201003181022079773194.jpg

可愛的瑛太在片中是一個從大都市來的實習醫生,爸爸是醫院院長,命運的差使讓他開著他的大紅敞篷跑車來到這只有老人與小孩的鄉下實習。也許是受到醫生「神妙」的醫術感召,或是喜歡上鄉下崇拜醫生的氛圍讓瑛太想要留在這裡行醫。當他把這想法告訴假醫生的時候,假醫生一度告訴他真相「我是個假醫生」,但是瑛太絲毫沒有懷疑假醫生的醫術,而是以為假醫生純粹是心理上的抱怨。想想,人生好像就是這樣,有時候也不是我們想要怎麼做,而是與不同的人打球接球,就這樣連接不斷下去。

20100316043026579.jpg

片中飾演藥廠業務的中年男子應該是少數「了悟」假醫師身分的人,對於假醫生為什麼在小鎮待了3年多幫助小鎮上的人民,除了豐厚的薪水外,藥廠業務認為是人性本善的本性,促使假醫生不斷的演下去。他用了很妙的表示法,在警察在詰問時突然昏倒,對著衝過去抱住他的警察說,「你衝過來救我,難道是為了愛嗎?」

15f6843eb3cb5952446ef9e22bfcb106.jpg

台日混血的氣質熟女余貴美子,可說是日本實力派女星代表,她的身影出現各大小日劇中,這次扮演著假醫生的真護士,在外科急救上,她恐怕比假醫生還厲害,相信她是了悟第二名,有著不讓鬚眉的氣魄,即便他知道醫生是假的,但是也許她認為沒有人比假醫生更適合這個小鎮,在片中氣胸插管的一幕也謂之經典。

本片就像是由一個一個的小片段串起來的項鍊,每一個小片段都是一個故事,串起來又說了更多。

影評 http://www.cdtv.cn/2010/0316/115399.html

中文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464&pid=6664

 

ps. 今天晚上要感謝維倫美女的試映會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