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6443.jpg

從來沒想過虱目魚跟油條的搭配是一絕!

更沒想到的是.... 這居然是早餐!

p_IMG_6441.jpg

這是我跟張導在台南小吃之旅的第一餐,選了鹹粥來開胃,這是台南人傳統的早餐種類之一。最道地的吃法是:一碗鹹粥,配上一根油條。保留傳統福建彰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聽說最能表現出虱目魚的獨特風味。

找到座位後,我們想找人點餐,聽到的回答是「馬上來,馬上來喔~」這一等就是3分鐘過去了。終於有服務人員來點餐,之後的送餐收錢也都是同一個人。

p_IMG_6443.jpg

我們點的是虱目魚肚粥,再加點一份油條2人共享,這樣子剛好一百元。以台南小吃來說,算是高價位。吃起來味道如何呢?湯內米飯粒粒分明,虱目魚湯真的很鮮,喝起來滿滿的魚味,完全不會腥,配上油條真的蠻對味的。

p_IMG_6440.jpg

 

阿憨鹹粥

06:10~22:00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交通指南】

◎永康交流道→往台南市區→中正南路→西門路→西門路三段左轉公園南路→阿憨鹹粥。
◎仁德交流道→中山路→東門路→東門圓環右轉北門路→過火車站→左轉公園南路→阿憨鹹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