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9265_16x9.jpg

在很短的時間內才決定跟張導去馬來西亞,在更短的時間內決定要去西巴丹潛水

最早看到 Kapalai 的海上屋心動的不得了

但是張導給了我要budget 的指令,我只能捨棄昂貴但是看起來超讚的Kapalai。

這中間曾經尋訪過便宜著名的 Uncle Chang,Uncle Chang 在 Google Travel 上評價不一,但是忙碌的員工是大家認同的共識,e-mail 詢價後,覺得服務態度不佳決定換

最後換到Scuba Junkie,Scuba Junkie 的價錢相當不錯,而且從機場到仙本那(Semporna)碼頭的接送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分攤(RM20-40)

p_IMG_9262_16x9.jpg

Scuba Junkie 剛開始的反應還不錯,承諾24小時內回信,而且發現他們在馬寶島 (Mabul Island) 上現在也有了自己的resort,但是到了第2封booking信之後突然人間蒸發

一直到出發前2周我忍不住打越洋電話去問,得到奇怪的答案,說因為下個月的schedule 還沒清空,還沒把我排進去,叫我乖乖等幾天就會有結果

等了兩天,得到回應,我們就出發搂~

從台北飛往吉隆坡 (kaula Lumpur),在從吉隆坡搭乘國內班機到斗湖機場 (Tawau),之後有Scuba Junkie 的人在機場接我們,飛車前往先本那(Semporna)

sipadan_map_01.png

當我們抵達先本那已是夜晚,先本那是一個小小的城鎮,Scuba Junkie 位在相當明顯的位置,要忽視它還挺困難的。

p_IMG_0099.jpg

張導先去backpacker check in 我則到對面的 Scuba Junkie 的 Diving Center 確認馬寶的住宿以及潛水行程。潛水中心內提供地方存放潛水裝備的地方。

Scuba Junkie 是白人經營的潛店,店員都相當親切,但是只是弄錯了我跟張導的名字,所以務必請務必跟他們再三確認個人資料~

新本那的青年旅舍有三種房間,Dorm, Standard, En-suite

只有en-suite 房有浴室,其他則是共用公共浴室與廁所。老實說,下次讓我選我是不要再住沒有浴室的地方,但是一個晚上的標準房才500台幣,就忍忍吧。(網站上的房價已經漲價,請e-mail 與青年旅社確認)

 p_IMG_9260.jpg p_IMG_9259.jpg

聽說隔一條巷子的 Sipadan Inn 很不錯,雖然比Scuba Junkie貴,但是如果你怕吵的人,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Scuba Junkie 青年旅舍提供無線網路,還有公共電腦,但是不是所有的房間都有好的接收率。樓下就是Cafe, 每天提供不同的活動,包括每個星期三晚上的 live band (事實上水準還不錯!!但是很吵)

 p_IMG_0088.jpg  

標準房很基本,沒有房號,都用房前的照片當作辨別,房間算大,床很軟,床頭還很貼心的有電源開關哩。

p_IMG_9258.jpg p_IMG_9264.jpg 

早餐就在樓下的Cafe 使用,很標準的英國餐,但真的別期待有多好吃,不過西瓜超級甜,咖啡熱的時候還不錯,一旦冷掉酸到五官都會皺在一起。

p_IMG_9267_16x9.jpg p_IMG_9268_16x9.jpg

 

西巴丹 Park Permit RM40 TWD400
一日3次 Dive(含午餐) RM250 TWD2500
西巴丹潛水 RM100 TWD1000
夜潛 RM70 TWD700
Scuba Junkie  Mabul Island 住宿(含三餐) RM80/人 TWD800/人
Scuba Junkie Semporna Standard Room (含早餐) RM50/房 TWD500/房

 

Kaipalai http://sipadan-kapalai.com/

Scuba Junkie http://www.scuba-junkie.com/

Sipadan Inn http://www.sipadan-in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