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2.jpg

大部分的旅客都是經由中央車站的City Gate 進入市中心,
大門前有著海神崔坦噴水池 (Triton Fountain) 這樣看還挺好看的,
但是我有點不敢走靠近,感覺小噁心。
海神崔坦噴水池 (Triton Fountain) 35°53′44.4〞N 14°30′30.5〞E 49歲的海神崔坦是馬爾他的當地雕塑家的作品。

剛剛看了一下wikipedia 才發現我超失敬,原來 city gate 是聯合國世界遺產來的,但是他實在看起來太破爛了,我知道我有拍照,但是完全感受不出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走在這一帶,你絕對不會相信這是歐洲國家,臭臭髒髒的,對這個首都的第一印象真是爛到爆炸。

看 Wiki 講古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Gate_(Malta)

IMG_4610.JPG

這就是馬爾他有名的公車,雖然看起來很可愛,但是看起來超破舊的,聽說公車倒是挺便宜的,只是沒有站票,所以如果搭車點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很可能得等好幾班公車才上的去

IMG_3693.JPG

來張公車的正面照,裡面還有司機睡午覺。噓,不要吵醒他。

IMG_3687.JPG

走過City Gate 就是看到這街道光景,進入「共和大道」(Triq Ir-Repubblika)。在上面這張照片的右手邊是個廢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炸爛的國家戲劇院 (Royal Opera House)。被炸掉之前人家也是長得很富麗堂皇的 (見下圖),可惜馬爾他政府太窮,過了這麼久都還沒有重建,現在的文化活動就先由 Manoel Theatre 擋著先 (另篇介紹)。

Royal Opera House

Wikipedia 的介紹 (英):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yal_Opera_House,_Valletta

IMG_4624.JPG

從廢墟的另外一角望向City Gate,,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她的「歷史」嗎?

IMG_4437_M.jpg

從共和大道直直走入,就在圖書館的正對面,有間好吃的冰淇淋店Caffe Cordina,但是店員沒有什麼服務熱誠,請忍耐。
嗯? 你說沒看到圖書館? 圖書館就是在一堆露天座位的後面,看起來破破的大樓那棟就是。

不過如果你能忍耐,還是等到義大利再吃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