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發現,左邊是月潭,右邊是日潭 XD


從玄奘寺離開時,雨悄悄的停了,太陽高照,照在前往慈恩塔的步道上,光線加上蒸發中的水氣,好似另外一個世界。正好走在一對夫妻的後面,看著他們有種幸福的感覺。慈恩塔乃蔣公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而建,於民國60 (1971) 年4月完工,期以昭示國人,克盡孝道,永懷慈恩。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囒山上,當初建塔時,所有建料均利用船運過月潭水面,再用流籠送上山,工程相當艱巨,塔高46公尺,塔頂正好為海拔1000公尺,成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

 

從慈恩塔最高層往拉魯島瞭望,拉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約在同一條中軸線上,地形宛若是龍頭伸入潭中取水,拉魯島位於取水處,玄獎寺位於龍頭,慈恩塔則是龍之心臟部位。(恩,看不出來)


慈恩塔入口大門處之「慈恩塔」匾額為先總統蔣介石先生親題,塔內有一口巨大的鎮塔銅鍾,該塔建成後即懸掛至今。每個人走到這上面都會敲鐘喔~不像玄奘寺人煙鼎沸,這裡沒什麼人,當然就用力給他敲下去了!走到鐘塔外的走廊吹風看著日月潭,捨不得離開。

而塔所在的山頂,空地與草坪廣大,並種了梅、柏等花木,還有石桌、石椅供遊人小憩。這不是我愛說,真的是很奢侈。看到白色的地,都是米粒大雪白白的大理石,最少鋪了10公分厚。嗯?我為什麼會知道?偷偷挖開當然就知道阿走在圓潤的小石子上面,自然而然就想脫掉拖鞋玩起小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