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是很金碧輝煌啦~

昨天看到新聞,提到九寨溝的門票全世界的的高,比羅浮宮貴2倍。
如果是皇宮什麼的古蹟要收門票,貴也是沒辦法,但是去個廟居然要收門票
難不成是強迫收香油錢嗎? 這樣有沒有 SOP的保佑呢?

年初去上海的最後一天,終於能放心在上海逛逛,到上海的有名寺廟,靜安寺,
地鐵站就在靜安寺旁,大概跟我們的龍山寺一樣有名吧
上網搜尋了一下,我嚇到了,原來靜安寺有網站,不信邪,也找了一下龍山寺,
居然也有ㄟ。門票叫做香花券,居然要10元人民幣,包子一顆才5毛,
看來中國神明有階級意識

靜安寺在三國的孫權時代就存在了,中間改過好幾次名字,原本也不在現址,
直到南宋才搬到這裡來。不過呢,感覺上中國的寺廟,除了名字以外,
其他的都沒有什麼歷史感了,靜安寺在太平天國的時代就燒光光了,
不斷的重修,也不知道有哪些是古人留下來的原貌了。
除了門票以外,香也是要錢的,這裡的香是小短香,
跟之前台灣騙錢的觀音廟用的一樣,只是沒有這麼花俏。
大陸人拜拜方式也跟台灣人不一樣,不進入主殿,在中庭拿香朝四方各拜一次
放在香爐的邊邊上(香爐內的香灰不夠高,完全無法「插香」)就算大功告成。
 
看來大陸人也很流行放生。進入靜安寺其實有點迷路,搞不清楚主殿在哪裡
中庭的中間有一個水泥橋,水泥橋下是很簡陋的水泥房間,
靠近門口的小房間好像還有人在作法事ㄟ,快閃為妙。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靜安寺外觀仿唐式建築風格,其雕工精湛且用料講究,
最主要的建築依序是『大雄寶殿』、『天王殿』和『三聖殿』三座大殿,(整修中?)
『大雄寶殿』是靜安寺的主殿,內供奉一尊重11噸、高約3.9米、寬2.6米
的釋迦牟尼坐像,是中國目前最大的一尊玉佛像,(也沒看到)

大雄寶殿的兩旁供奉著十八羅漢的金身,各個金光閃閃、形態各異。(嘿,有了!!)

『天王殿』殿內正中供奉一尊面帶微笑且慈藹可親的彌勒佛像,因此又稱彌勒殿
白色的東方持國天王持著琵琶、紅色的西方廣目天王手上繞著一條龍、
青色的南方增長天王手持寶劍、綠色的北方多聞天王手持寶幢(照片是他嗎??),
是佛教二十諸天四位天神,又稱護世四天王或四大金剛。
三聖殿』也稱西方三聖,即是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應該是他了!!)

看來靜安寺正在大幅整修中,雖然裝飾精美,但是真的沒有什麼歷史的感覺了。
走上中庭的天台,空曠的平台上的大鐘是少有的古樸,
有趣的是居然會有人把銅板放在大鐘淺淺的邊上,拿來許願用嗎??
 
但是,中國人還是中國人阿~,彎下腰往內看,嘖嘖,這可不得了,
什麼玩意ㄦ都有,有希望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
也有希望證照取得快樂一生的,更少不了情人終成眷屬的。

我是這樣覺得啦,廟就跟教堂一樣,應該是屬於精神的寄託,
廟的興旺與否應該由信徒的支持,像這種收門票的廟,總是令人懷疑真有神力嗎?


上海靜安寺 http://www.shjas.com/
地址:
  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1686號
景觀特色:
  靜安公園以高大的樹木為公園的特徵,最突出的是大門口大道兩側的那32株懸鈴木(法國梧桐),濃蔭蔽日,高大挺拔。
營業(開放)時間:
  AM07:30-PM15:45;香期AM05:00開放
提供活動:
  每年陰曆四月初八,這裡都要舉行 3天的廟會


中國景點門票全球最貴 九寨溝貴羅浮宮2倍

 
點
   中國熱門景點門票太貴早已為人詬病,中國「環球時報」29日將中國景點門票價格,和國外景點相比,發現中國的門票可說是「全球最貴」,著名景點九寨溝的 門票,甚至是法國羅浮宮的兩倍。環球時報引用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一名旅遊問題專家指出,和中國普通百姓的收入相比,景點門票價格過高是一個客觀事實, 門票價格漲得太高,會暴露很多問題,讓旅遊產業鏈形成惡性循環。 北京綠洲旅行社負責人查恒年說,一個從北京前往延安、西安的旅行團,行程5天,團費是6,450元新台幣,其中門票費約2,560元,就佔了整個團費的 40%。壺口瀑布旺季門票是258元、遊黃帝陵387元、西安遊華清池301元,參觀兵馬俑又是387元,進華山要430元,旅行社根本很難賺到錢。報導 指出,杭州的靈隱寺號稱江南第一名剎,要看它的真面目,得先花150元進入位於靈隱寺外面的飛來峰,再花129元買靈隱寺的票。不僅中國遊客嫌太貴,連俄 羅斯遊客也抱怨在俄羅斯,宗教旅遊場所大部分是不收費的。國外的門票價格基本上和當地消費相當,南韓「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門票3,000韓元,約110 元新台幣,這價格在南韓約等於買兩個蘋果。而英國白金漢宮票價相當於在當地酒吧喝兩杯啤酒。一張九寨溝門票則可在北京王府井,吃大約50個狗不理包子。報 導指出,美國許多州立公園以及沿海城市的絕大多數海灘,都對民眾免費開放,中國景點門票卻讓老百姓消費不起。 根據環球時報的列出的資料,在全球重要旅遊景點的票價方面,英國白金漢宮約826元,法國羅浮宮約408元,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約194元,埃及金字塔約 112元,日本富士山免費,南韓濟州島的漢拏山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